是琵琶不是枇杷

弹琴码字,两大爱好。

回乡09

   Philip爵士从侯爵府的酒会上出来,被人捅死在回镇公所的路上。治安队发现他的时候,人已经没气,还缺了左手。第二天早晨,侯爵收到装着一只血淋淋的左手的木盒子,当场吓得中了风。仆人向治安队交代,盒子放在信箱旁的地上,没人注意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Shaun看到贴在电线杆上的通缉令,暗暗冷笑,肖像画得和真人完全不沾边。

   图塞镇越发不太平,清查行动多了一倍,被治安队抓走的人没一个活着出来。Shaun给Eddy留了暗号,叮嘱他暂缓偷袭部队驻地的计划。

  军队很快鸠占鹊巢,维奥拉的墙头挂上了敌国的国旗和军旗。宪兵闯进主卧,抬起床上的病人往外走。Olaf上前阻止,被狠推一把,跌倒在地。

  Brett被关在顶楼东头的房间,终日听着楼下传来的慷慨激昂的军歌和旋律古怪的爵士乐。只有Alice被允许上来服侍他,他问起Shaun的情况,她说这孩子最近老实得很,去镇上采购都是速去速回。他心里有了底,关照Alice别对任何人说起Eddy来过的事。

  Brett能下床走动了,被士兵架到了会客室。带头侵犯他的中年人坐在书桌后面,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我是这里的最高指挥官海因希里上校,我们现在可以谈谈了。”他示意Brett坐下,“Philip爵士死了,侯爵废了,我们需要一个能为帝国效力的人,希望你认真考虑一下。”他的语气就像在说“我们需要一条新的走狗”。

  Brett低头抓着晨袍的系带,作出为难的样子。

  “你在犹豫什么?”海因希里用手指敲打着桌面,“要么为帝国做事,要么——你是个聪明人,有些话不需要我说太直白吧?”

  Brett长叹一声:“上校,你需要我做什么呢?我只是个普通商人,政治上的事我哪里懂?”

  海因希里绕到Brett身后,搂住他的肩:“Yang先生可不要妄自菲薄,能为帝国效力的地方多着呢,以你的实力,足以垄断图塞高地几个城镇的粮食交易市场,单这一项,你就能卡住所有人的脖子。”他的手顺着Brett的锁骨往下游走,“想好好活着就听我的话。”

  Brett抓住企图伸进晨袍衣襟的手:“不要伤害庄园里的人,他们都是我的家人。”

  “只要按我的意思做事,什么都好说。”海因希里抽出手,掰过他的脸,迫使他直视自己,“马上就要秋收了,把收购价压到最低,好的供给部队,次品放到市场上。农民要不肯卖,部队就直接征收,反正结局都一样。”

  Brett倒吸了口气,亡国奴就是砧板上的肉,任人宰割罢了。他干巴巴地说:“明白了。”

  “明白就好。”海因希里按住他的头顶,“老老实实的,就不会有麻烦。”

   大厅里又传来那首旋律洗脑的军歌,窗外的花园有时日没打理了,显出杂乱来。“我要出去看看。”Brett扶着书桌站起来。

  “警卫员,你陪着Yang先生。”海因希里命令道,“别让他走错了地方。”

  Brett慢慢走向书房,警卫员在他要推门进去时拦在了他面前:“这是机要室,你不能进去。”

  “这是我的家。”

  警卫员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这里是机要室。”

  Brett叹了口气,转身走向客厅。

  “那是作战指挥部,你不能进去。”警卫员又挡住了他的去路。

  Brett苦笑着问:“我还能去哪里?”

  “最好就待在房间里,除非上校要见你。”

  “我要见我的管家,你们把我的花园弄得一团糟,需要请园丁修整。”

  “是指挥部的花园,这里的一切都属于帝国。”警卫员纠正他,“战争不需要花园,先生,我们计划推平那些树丛,好停放更多战车。”

  Brett长叹一声:“你们会遭报应的……”话音未落,他被抓住了胳膊往楼上拖。

  警卫员把他摁在桌上:“一切诋毁帝国的言论都应该遭受惩戒。”他解下武装带,对准Brett的臀部用力抽去。

  Brett抓着桌子边缘,指甲快要抠到木头里去,皮带抽在臀上劈啪作响。疼痛已是次要的,他的自尊像被碾在地上的蟑螂,支离破碎。

  Eddy坐在山坡上,远远望着通往图塞镇的盘山公路,每天都有军车经过,满载着士兵和武器浩浩荡荡开往诺曼底前线。十来天了,Shaun还是没递出有效的情报,庄园主仆的一举一动都在敌人的监视之下。

   Ray在他身边坐下来,点了根烟:“昨天Alex带人突袭了三团,夺了一批弹药回来,可惜去的人只回来三分之二,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战术,不是长久之计。Brett能搞到指挥部的详情就好了,擒贼先擒王,干脆先搞掉维奥拉。” 

   Eddy站起来拍掉裤子上的草:“无论如何我得下山一趟。”

  “注意安全。”Ray从口袋里掏出一大把子弹塞给他,“拿着,见机行事。”

   初秋艳阳下的麦田宛如金色的海洋,Eddy收割了一袋麦子,扮作问价的农民,来到图塞镇的粮食市场。

    Brett坐在收购商的台子后面,正被一群农民围着。Eddy挤进人群,听得几个人气愤地质问:“今年的收购价怎么只有去年的一半?你们欺负人不是这么个欺负法!”

   Brett低着头不吱声,被坐在旁边的军官用力拍了一下肩膀。他面无表情地对抗议者说:“政府指导价就是这样。”他突然捕捉到Eddy的身影,补充道,“如今最重要的是保障军粮,你们现在不卖,直接征收就更亏了。”

   人群一片哗然。Brett被军官拽起来带离了市场。Eddy不动声色地退出来,追着他们喊道:“长官,我卖粮。”

  军官不耐烦地喝止了他:“卖粮去过磅,别跟着我们!”

  Eddy看向瘦削苍白的Brett,对方冲他比了几个手势。童年回忆猛然苏醒,这是他们以前玩间谍游戏自创的暗号,Brett给他传递的信息是,维奥拉有二十多个卫兵,还有武器仓库。

   Eddy心领神会,点头哈腰地跑开了。


TBC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