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琵琶不是枇杷

弹琴码字,两大爱好。

文字游戏(上)

   Brett在一种难以言说的压抑感中醒来,惊恐地发现自己不在床上。周围一片漆黑,头顶传来空调风机的噪声,他动了动手脚,还好四肢都连在身上。这时,面前的墙壁慢慢亮起,是一块屏幕。灰白的底色上逐渐显出一行黑字:来到文字游戏的赛博空间……进度条缓慢加载。现在哪有心思玩游戏,他只想尽快离开这个诡异的房间。

  背后有一扇带密码锁的防盗门,Brett试了他的生日、Eddy的生日、TSV创立的日期,电子锁提示他密码输入错误三次,已锁定。他狠狠砸了一拳门,在屋里乱转,企图寻找别的出口,四面白墙,铁板一块。

  进度条终于加载完毕,屏幕上出现“已进入”的提示框。他发现天花板角落里有摄像头和扬声器,一个机械女声响起:“请选择你的au”,画面随之转变为一张列表,上面写着“高中/大学校园”"师生"“娱乐圈”“刑侦”“科幻”……Brett看得眼花,说:“我不选。”

   扬声器里传来一声冷笑:“放弃选择就出不了房间。”

   他仰头瞪着摄像头,大声问:“Eddy在哪里?”

   “他在另一个游戏室里。忘了提醒你们了,两个人必须选择相同au才能进入下一步,否则会永远卡在这个环节。”

  “Holy shit!”Brett狠狠骂了一句,他不仅必须选,还要考虑Eddy。这个骚包会选什么情景呢?他的脑海里出现了戴满首饰的bling bling的搭档,不禁扶住了额头。要不选娱乐圈吧,到游戏里去帮他实现rapper梦。

   触摸屏很灵敏,5秒钟后显示“选择成功,下一步”。下一步的选项也是令人眼花缭乱,“经纪人x艺人”“导演x演员”“制作人x歌手”“男/女团”……Brett想了想,选了“男团”,搞过B2TSM,这个套路比较熟悉。

   跳转提示:“请为团体取名。”那就B2TSM吧。

   “请为自己取名。”这么复杂?Brett叹了口气,输入Mozart。

   屏幕暗下去,房间里响起巨大的机械噪声。Brett忽然感觉一阵头晕,眼前的世界再次亮起时,他已经穿着那套熟悉的红色宫廷制服。房间变大了,看起来是中间隔着墙壁消失了,Eddy一身Paganini的打扮站在另一边,还真是心有灵犀。

  “Brett,谢天谢地!”Eddy也看到了他,飞奔过来抱住了他,“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Eddy的触感很真实,泡面头假发蹭在脸上痒痒的。Brett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背,推开了他:“这到底是你的梦境还是我的,总不至于是集体癔症吧?”

   Eddy无辜地摊了下手:“我在房间里睡得好好的,醒来就成这样了。”

   扬声器又响了:“请选择角色左右位,倒计时60秒,超时将退回选择au环节。”屏幕上出现角色名字,上方各有“L”“R”两个选项。

  “什么意思?”Brett茫然地看着Eddy。

   Eddy挠了挠厚重的假发:“我也不懂,google一下。”他摸到裤兜才发现没有手机,小声骂了一句,“这个梦太操蛋了。”

   倒计时30秒提示,Brett有点急了:“石头剪刀布吧,谁赢谁先选。”

   Eddy否定了:“等我们决出胜负,早超时了。能不能场外求助啊?”

   机械女声回答:“本游戏有三次免费场外求助机会。确定使用第一次?”

   Eddy摸了摸胸口:“确定。”

   屏幕切换到群聊界面,机器人提问:“同人文中的左右位是什么意思?”

   有人秒答:“就是攻和受的意思。我站be,不拆不逆,我要看霸总B社保娇俏E。”

   下面立刻跟上:“be人狂喜,有没有冷面杀手Bx自闭症少年E的饭?”

   “在线求be车一辆,不限内容,只要be都吃。”

   “本杂食人,无差beeb不挑,有饭就行。”

   Eddy扭头看了一眼Brett,表情复杂:“这都什么道上的黑话啊?”

   Brett读出后面的聊天记录,眉头紧蹙:“毒枭B和小白兔E是我的最爱……Edwina,我的女神……”他瞥了眼Eddy,觉得那顶假发实在蠢透了,“她们都很想看我操你啊……”

   Eddy猛地跳开一大步,两手捂住屁股:“第一,作为男人要坚守最后的尊严。第二,每次体检都挺疼的,不要说用那啥插了,我怕疼。”

   屏幕提升求助时间结束,界面又回到了选择左右上。Eddy仗着自己个高手脚长,抢在Brett前面扑上去点了名字上的“L”。

   在Brett的悲鸣中,屏幕渐暗。只有机械女声毫无感情色彩的阅读:“是帕莫,好耶。帕莫美帝。帕总踩我。莫酱狙击我心……”

   Brett单方面宣布,他和Eddy友谊的小船翻了。他们一起度过年少无知的漫长时光,在青春期荷尔蒙无处安放的那些年里,没少一起看片打飞机,Eddy的尺寸他就差亲手度量了。想到那种场面,他不寒而栗,这噩梦怎么就醒不过来了?

   周围再次亮起时,场景已经转换为后台化妆间。化妆镜的灯带亮得有些刺眼。游戏就这么开始了?两人正面面相觑,一个工作人员打扮的漂亮女人进来催促他们登台表演。

   两人异口同声:“表演啥?”

   女人塞给他们一人一个本子:“剧本都没读就进到场景里来了?走向错了是要掉血的。”

   Brett赶紧问:“血掉光了会怎样?”

  “那就困在文字游戏的世界里打工,直到血条足够回到剧本主线。”

  “打工?” 

  “对,比如说出演其他cp同人文里的npc。”

   Brett倒抽一口气:“这到底怎么回事?”

  “别耽误时间了。”女人提醒他们,“你们只有十分钟来熟悉第一幕的剧情,记住,千万别乱加自己的思路。”

  Eddy无奈地点头道:“好吧。你是这个游戏里的虚拟人物吗?”

  女人低下头去,神情忧伤: “我就是被迫留在游戏里打工的,可以叫我Jennie,我会在这个场景里引导你们。”她走到门口,“加油吧,十分钟后正式开始。”

  Brett翻开剧本念道:“第一幕,美国巡演,旧金山站。帕莫现场演唱Sell Out,演出完成后,两人回到后台,莫莫当着帕e的面换衣服。帕e突然春心荡漾……草泥马……”


TBC

评论(7)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