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琵琶不是枇杷

弹琴码字,两大爱好。

Twoset cupcake

关于八周年的小蛋糕


   Brett刚练完一遍门E小协,就接到了Eddy的电话。

  “早啊,bro,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他的思绪还停留在乐句的处理上,说:“中秋节快乐,别忘了吃月饼。”

  “不止!”Eddy兴奋不已,“你没有刷手机吗,粉丝已经提醒我们了,今天是twoset八周年纪念日!”

  Brett一拍脑袋,他们一路走来竟然已经这么久了:“谢谢你,Eddy!”

  “也谢谢你,Brett,那么我们不做点什么纪念一下吗?”

  “bbt已经做过了,别的我也不会啊。”

  Eddy打了个响指:“做cupcake怎么样?ytb上铺天盖地的制作教程,看起来还挺简单的。”

  Brett从家里拿了食材、模具,一出门就撞上买菜回来的妈妈。

  妈妈瞥了一眼他手里的小篮子,问:“又要去Eddy那做什么?”

  “做蛋糕……”

  “洗干净了再回来。” 

  “啊?”

  妈妈面露尴尬之色:“我是说蛋糕模具。”


  Eddy笑盈盈地给Brett开了门,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Bro,八周年快乐!”

 “同乐。”Brett把篮子拎进厨房,“来吧,开动!”

  Eddy乐呵呵地翻出砧板、打蛋器、电子秤、白糖、鸡蛋和牛奶。

  Brett看了一遍教程说明:“首先,将150克黄油加热融化。”他看了一眼料理台,问,“你有切黄油的工具吗?”

  Eddy又是一顿翻箱倒柜,拿出一把切肉刀:“只有这个了。”

  Brett翻了个白眼:“我要拍限动diss你。”

  Eddy在一旁笑成一团。

  Brett照着教程弄好了蛋糕糊,把半成品放进烤箱。

  开始烤制。两人头碰头地盯着烤箱里那一盘面糊的变化。

  Eddy咬着指甲:“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我都是照着说明一步步操作的。”Brett信心十足,“盯着看也没用,我们还是去练会儿琴吧。”

   他们练了门E前两个乐章,听见烤箱提示时间到了。两人兴致勃勃地跑进厨房,Eddy拿出手机准备好拍视频,上回拍奶茶拍老婆获得全网好评,啥也没干,也能被夸,所以这次他要继续全网炫耀。

  Bret捧出热腾腾的蛋糕模具,眼镜上结了一层雾气,什么也看不见,急得他直问:“怎么样?闻起来好香啊!”

  Eddy赶紧连拍了几张照片,兴高采烈地去尝鲜。自己做的蛋糕更香,他也顾不上烫了,抠出一个就往嘴里塞。一口下去,他发出一声惨叫:“我的牙!”

  Brett赶紧捧起他的脸检查他掉了几颗牙,还好,龅牙全都在。“怎么会呢?”Brett将信将疑,抠出一个,发现确实有点像砖头,他把蛋糕丢在料理台上,竟发出“啪”的响声。

  “翻车了。”Brett沮丧地把蛋糕倒进了垃圾桶。

  Eddy反过来安慰他:“至少bbt是成功的。”

  “Sorry dude,我毁了我们的八周年。”

  Eddy向他张开了怀抱:“没什么,我们本来就是厨房杀手呀。”

  “没蛋糕吃了。”

  “我们可以吃别的弥补。”

  “吃什么呢?”沉浸在挫败感中的Brett没有发现Eddy已经摇着尾巴离他越来越近。

  “吃——羊。”

  Brett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大个子搂在怀里,两只大手不老实地伸进了他的白色开衫。

  “Hey,Eddy!”

  “我牙磕疼了,你得补偿我。”

  Brett明白过来,不管今天有没有蛋糕,他被吃是必然的。

  八周年嘛,总得以成年人的方式纪念一下。


END

评论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