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琵琶不是枇杷

弹琴码字,两大爱好。

陈艾迪的第十五个愿望

Happy birthday to Eddy and myself~


    Eddy从三月初就开始期待23日这一天了。从他和Brett相识开始,年长者就答应了每年满足他一个生日愿望,有一年是在日本,Brett买了鸣人的cosplay套装还叫他穿上去涩谷大街上当众撒欢,看似是在报被送中提琴的仇,其实Eddy暗戳戳地想要那个套装好久了。Brett最懂他的心思了,那他会不会猜到今年自己想要什么呢?物质上他已经不缺什么了,他们一起买了Iwatch,共享对方的衣服裤子,每次出街被粉丝偶遇都能在网上引起各种猜测。他就是喜欢用和Brett一样的东西,看到Brett入了朗格,他也迫不及待地买了一块,当然了,每次Brett看到他的新玩意儿说“I want one”的时候,他恨不得连夜就去给他买来。今年是Eddy的第十五个生日愿望了,他要趁着生日确定一件事。

    录视频的时候,他的眼神总也收不住地看向身旁的人,哪怕这张脸他已经熟知了十五年,还是觉得看不够。去年他们正式搬来了新加坡,开启了24小时相处模式,终于,他和一直追随的、仰望的、保护着他的人日夜相守了。对他来说,这有点像一场浪漫的私奔。Brett总是对他说“站到我的身后来吧”,他便可以无所畏惧地做他想做的事,Brett就像一座山,为他挡住来自西伯利亚的暴风雪。

    直到有一天,他眼睁睁地面前的屏障倒了下去,才发现自己一直站在他的身后是在需要的时候可以立刻接住对方垮塌的身躯。一夜之间,Eddy发觉自己成长了好几岁,他坐在病榻边,望着失去活力的Brett,一边心如刀绞,一边告诉自己必须冷静坚强,到他挺身而出的时候了。他爱Brett,不能没有Brett,他必须把破碎的小个子拼回来。Eddy尝试喂他吃流质,抱他去洗手间,帮他翻身、擦身,他并不擅长照顾人,但是为了Brett,他什么都可以做,并且努力做到最好。当Brett向他投去依恋和感激的目光时,他的心是热的。他终于也做了一回Brett的避风港,并且希望他可以永远在此停泊。

   夜深人静,Eddy望着Brett熟睡的背影,不由地回想起布里斯班的某一个夜晚。那时候他们十五六岁,青春年少、情窦初开。Brett不知从哪里偷拿了几罐啤酒,两人坐在草地上一边看星星一边喝。酒很苦,Eddy想不通为什么大人们会喜欢喝这种东西,比珍珠奶茶味道差太多了。可是喝着喝着又觉得其实不难喝,而且比喝珍珠奶茶更让人开心。初夏晚风轻柔,Eddy的脸微微发红。他提起了暗恋的乐团里的女生。

  Brett问:“你为什么不向她表白呢? ”

  Eddy说:“我不知道该做怎么做,万一她觉得我很傻呢?”

  Brett拍着他的肩笑着说:“不试试怎么知道呢,憋着不说才更傻好吗!”

  Eddy觉得兄弟说得有道理,又问:“你知道怎么和女生kiss吗?我是说,如果我表白成功了,不会kiss岂不是很失败。”

  Brett“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他想了想,说:“其实我也不太知道,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先试验一下?”

  在酒精的刺激下,Eddy居然鬼使神差地同意了:“要闭上闭眼吗?”

 “嗯……要的吧。”Brett看着Eddy老老实实地闭上了眼睛,笑着凑了上去。

  柔软的嘴唇轻轻挨到了 一起,他们感觉到了彼此嘴里的酒味。然后呢?牙齿相互打了几架,才终于找到了正确的位置。

 “是这样吧?”Brett略带嫌弃地抹掉唇边Eddy的口水。

   试验并没有持续多久,也许只是几秒钟, Eddy的大脑空白了好一会儿,在心里留下了十几年的回味。其实从那个懵懂的、以试验为名义的吻开始,Eddy就对Brett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后来他们也曾兜兜转转,遇到过生命中的一些过客,留下一些风流倜傥的往事。但是对Eddy来说,她们终究都无法取代Brett在他心里的位置。就像两个说好“一二三,向后转”,然后各奔前程的人,走出若干步以后蓦然回首,才发现对方也在回望着自己。最终命运让他们在南半球的秋天里重逢,并肩踏上接下去的生命之旅。

    Eddy Chen的第十五个生日愿望就是要一个Brett的吻。经历了Brett的这场大病以后,他愈发确定,自己再也不能错过他了。22日晚上,和往常一样,他们赶在12点前忙完了一天的工作。自从Brett生病,他们彼此约定了不再熬大夜的。

   Brett却并没有打算去洗漱睡觉,他问:“出去逛一下吗?”

  “你确定?”Eddy看了一眼挂钟,已经11点50分了。

  “当然确定。”

  “不要走太远,我可不想背你回来。”

  “好,就附近走走。”

   他们沿着静谧的街道慢慢走着,临近午夜的热带城市依旧灯火通明,使他们想起巡演途中的那些不眠之夜。洛杉矶、伦敦、赫尔辛基还是香港?他们在夜店里通宵喝酒蹦迪,好像永远不知疲倦。岁月在流逝,年龄和阅历在不断地增长。Brett发现Eddy正在悄然变化着,年幼者变得魁梧强壮、独当一面,足以让他信赖依靠,现在的他终于可以卸下铠甲,露出柔软的内核,可以任性可以撒娇。手腕上的Iwatch振动起来,提醒他0点了。

  “Eddy,生日快乐!”Brett停下脚步,转过身,同他面对面。

  “谢谢,bro。”

  “生日礼物现在收可以吗?”

  “好啊。”

  “闭上眼睛。”

   Eddy老老实实地闭上了眼睛。Brett想起了十几年前的那个夜晚,他们坐在草地上,Eddy也是这样言听计从地闭上的眼睛。他骗他说这只是一个试验,小傻子就信以为真了。谁说这只是试验啊,他都默默喜欢了Eddy十五年了。现在他终于敢确定,他们不会再分开了。Brett伸手搭上Eddy的肩膀,踮起脚尖,贴上了那两片亮晶晶的柔软的嘴唇。他感觉到了对方嘴里的浓郁的黑巧克力味,出门之前,Eddy居然偷吃了巧克力!

   Eddy仿佛瞬间感觉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他有点想哭,Brett果然猜到了他的心思。太好了,他紧紧搂住了Brett,几乎要把他抱起来。

 “我爱你,Eddy。”

 “我也爱你。”Eddy的声音有些哽咽,一如众筹成功的那夜。

 “为什么背着我吃独食,巧克力藏在哪里?”

 “我错了我错了,因为只剩下最后一块……”

 “我不管,我就要!”

 “好,回家就给你。”

 “不是说最后一块吗?”

 “还有更好的,要不要?”

   至于他们回家吃了什么更好的,请大家自行脑补吧,keep it PG。


END

评论(1)

热度(1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